Let the world change you... and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.
.

 

回忆的味道

CalvinLv:

张爱玲说,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,那就是樟脑的香,甜而稳妥,像记得分明的快乐,甜而怅惘,像忘却了的忧愁。

若真这么说起来,回忆里该是有满满的馥郁之香,所有阴暗腐烂的气味都被埋藏住。我们在这样的回忆里摇曳,不应有片刻痛楚。

但当我们回忆时,却像打开了一扇门,而门背后,是满眼荒芜的草。我们在荒草荆棘之间穿行,却划破自己本已破碎的躯体。

想到谈谈回忆,是因为看到了自己两年前的冬天记得一些碎碎的文字。现在来看那些笔墨实在是让自己觉得汗颜。当年的自己是怎样细腻的一颗心来关照自己的生活与感情的?何以能写到这些如今读起来仍觉得疼痛的只言片语?

有一页我只写了一句:“明知是错,却不愿错过。”

现在的我在这句话面前显得那么卑微渺小。人最应被持久歌颂的便是对爱的渴望与勇气。那种义无反顾,那种朝圣般的前行。

也因为前行,我们有了来时的路 ,有了经过,有了错过,有了悔过。  我们在前行中拥有了回忆,拥有了一种遗失的隽永。 真的,没有那么多的永远,只有回忆与逝去才是不可追回,坠入“永远”这样的时间之河。 回忆的味道,也就应该是腐烂的味道。
September
08
2013
 
评论
热度(333)
上一篇 下一篇
© 再见Lenka | Powered by LOFTER